【转载】一覺睡到自然醒,全靠安眠穴

一覺睡到自然醒,全靠安眠穴 - 老太婆 - 老太婆的博客

 

症狀:失眠。
  
  穴位:少海,小海,肩貞,步廊,幽門。
  
  方法:1.按揉心經和小腸經,檢查上面是否有痛點,包括少海、小海、肩貞等處,把痛點揉散。
  
  2.再檢查腎經是否有淤堵,重點按揉俞府、步廊、幽門等,把痛點揉散。
  
  很多朋友長時間被失眠困擾,老是睡不著;好不容易入睡了,整夜都在做夢,夢裡的故事情節還很複雜;有時睡著了,但夜裡兩三點就醒來,然後睡意全無。
  
  遇到這種情況時,應該怎麼處理呢?
  
  中裡巴人健康私房話:
  
  人有睡眠障礙,常是因為「心腎不交」。曾有一個朋友看過《求醫不如求己》後找到了失眠的原因。她發現,左臂的心經有問題,肘部心經上的少海穴四周摸上去像有塊硬疙瘩。
  
  於是,她開始每天揉此處,揉的時候發現小腸經的小海穴也一樣酸痛,左上臂小腸經上的肩貞穴四周像是粘連了一大片肌肉組織。這時,她知道自己的經絡已堵塞得相當嚴重了,於是堅持按揉這三個穴位。
  
  有一天,她揉著肘部痛點時,不知不覺就睡著了,一夜無夢。

 
  道理也很好解釋。
  
  少海穴在肘橫紋邊兒上這個點上,它的主要功能是滋陰降火。當您出現夜裡比較燥熱、煩躁、愛出汗、睡不著覺的情況時,一定要多揉這個少海穴。


评论

© 悠然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